close
今天早上鬧鐘7點響
聽到滴滴答答的雨聲
跟一陣陣令人冷到鼻塞的寒意
不禁多滾了10分鐘XD...

爬起床後發現好像估太早了
如果8點出門9點就到土城好像太早
(約10點半看印封面)
不過當然不能在爬回去睡
不然就完蛋了
只好聽著似乎永遠不會停的雨聲
一邊去梳洗一邊罵著雨趕快停啦


不幸的
摸到8點40出門雨也沒有停歇的意思
只好全副武裝的把圍巾.外套.雨衣穿上
像熊一樣快不能呼吸的下樓
然後到了一樓才發現忘了拿皮手套>"<
本來想說算了
可是一想到今天是要去土城
還是乖乖再爬回五樓去拿T.T


騎著環河路還蠻順的只有對向車很多很塞
今天我打算龜速前進
不知不覺也保持在40-50公里上下
等轉到橋和路
就進入激戰區中和工業區
所有慢車道依舊被汽車所攻陷
兩線道的路永遠是擠成三線
摩托車只好在人行道邊的夾縫求生存
雖然我一路龜
不過也差點被一台車擠到腳差點踏進水坑 切~
騎到建一路口
趕快騎進去旁邊加油站加油
95加滿80元
這幾天跑海王用掉我一桶油

加完油繼續往中正路出發
到了中正路待轉
走中正路
一路都是檳榔辣妹
這麼冷還撐著傘在外面招攬生意
嚇到我
以為是攔計程車的XD

走了一段中正路
(今天沒遇到很多大車還不錯)
右轉進連城路
有種來到高雄鳳山的親切感
到了一個加油站時
(這條路特多加油站XD)
遇到一起事故現場
警察在處理
一台轎車橫在路上
被一台機車攔腰撞在的肚子上
恩...
應該騎很快XD
很快繞過去
沒被塞到

之後很快就看到
遠遠左邊大樓上麥當勞和肯德基的廣告柱...怎麼那麼快阿XD
(還記得去年張總很熱心的跟我和anyi說 還邊畫地圖
會先看到麥當勞的M 再看到的肯德基的桶子
然後左轉肯德基那條路 ..真是歷歷在目阿....)

於是待轉後把車停在疑似倒閉(因為裡面一片黑)的肯德基騎樓
往回走到麥當勞
點了一份三號餐
拿了一份民生報
走下不到5人(吧)的地下室
終於吃到我的早餐了
這時應該是9點15分吧

吃完早餐
看完民生報(時間太早不到10點 囧 又看了一次XD)
再去廁所大便(我想這是這輩子第一次可以在麥當勞悠閒的大便吧XD)
然後
走回去騎車
原來我誤會他了
肯德基現在才開門XD

橫放的雨衣讓置物箱蓋夾的很緊
差點把鑰匙扭斷
才打開置物箱 囧rz


騎到立德路上
接左邊叉路就是永豐路了
(對了忘記說今天要去的地方是永豐工業區)
今天很lucky這條小路上都沒啥大拖拉股
上次跟anyi開車塞到沒縫XD

一路慢慢騎著
山上下雨還真是煙霧繚繞阿
一邊找195巷
這邊很奇怪
會先看到2xx巷
再出現9x巷之類的
此時想起去年張總英明的地圖指示-會經過二高的涵洞(畫兩條線)
於是繼續前騎
在一台拖拉股左轉的地方
感覺眼熟
也跟著轉進去

果然是195巷
爬上195巷的陡坡
看到了目的地-成陽印刷廠

進到印刷廠
把車停好
雨衣折好塞好
依舊下著毛毛細雨中
走進辦公室

同一個小姐
電話講不停的小姐
我懷疑的的忙碌程度僅次於號子裡的營業員
(左右手各拿一支電話.沒一分停過講電話那種)
我推開門
他把話筒拿開一秒
問我問說
是林小姐嗎
我說是
他說你先坐一下喔
我說

開始看會客桌上
打發時間用的今天的報紙.雜誌
然後發現雜誌跟去年的一樣XD
小姐還是國語.台語輪轉的交錯
不斷的打電話聯絡各方中
他說
要喝咖啡還是奶茶
我說....咖啡好了
(以為今天麥當勞早餐點了熱可可可以避掉喝咖啡的.想不到我還是喝了)


於是他跑出去幫我沖了一杯熱咖啡
並給我一包砂糖
說咖啡是低糖的

我拿著熱燙的紙杯
只能輕喝一小口
苦苦的咖啡香
很棒
細雨濛濛的天氣下
一點都不想再加糖

他說
還好你還找的到路來
我說
還好啦 去年有來過
他說
ㄜ?
我說
去年台大有印過一本書 在這 (有點難解釋 算了)

燙手的紙杯
讓我的手指有被燙傷的錯覺
我喝的進度讓我懷疑在我離開之後
他會以為我都沒喝過這杯咖啡

他說我幫你看看現在進度(跑到二樓)
他說
在準備了
我趕忙繼續喝我的咖啡

10點40幾分
有個年輕的師父跑下來在窗邊揮手
我趕忙背上背包
穿上外套
上去二樓


今天油墨的味道沒像上次那麼刺鼻
難以忍受
記的去年刺鼻的味道加上漫天的煙塵讓我忍不住想戴上口罩
可是又覺得這樣對這些師傅似乎不太尊重

也許是天氣太冷
還是開工的機器變少
(似乎只有我要看的那台機器在滾)
所以我並沒有戴口罩衝動

我到有日光燈的台子上
看著剛印出來的封面
很好~比噴墨稿亮~不用太擔心很多了
師傅比對著噴墨稿跟印出來的封面
我說
我們當初是怕像噴墨這樣暗才想說來看看的
他說
要亮一點 (他講話似乎點伊喔)
於是又調了調控制鈕
跑到滾動的大機器那
不知道是再調啥
又把啪拉啪拉不斷印出來的封面整疊搬出來
丟到旁邊的地板的木架上
我看著他和另一個年輕的師傅
在那台四色滾輪大機器上(大概跟我的辦公室一樣大吧)
爬上跳下身手敏捷
我不太能了解他們在做什麼
也樂的到處晃晃到處看
原來這次要印5千本呀(我看到貼在機器上的送稿單子)
今天我們封面是排第二個印的(寫10點半看稿.還寫 急件XD)
看著2大疊比還我還高的銅板紙疊在木架上
側邊標著"綠色大地" 幾公分x幾公分 ....
(原來這堆就是我們要用的紙阿 是只有封面的份嗎 那還真多阿...)

機器又啪啦啪啦的飛出一大堆封面
老師傅
幹練的抽出其中一張拿到台子上
仔細比對著
(看著他認真的態度 其實我覺得很感動 非常感動
這樣就好了 也ok 我其實沒來看 也很相信你的技術的...)
我跟著湊過去看
他說
比較亮
我跟著仔細瞧
恩 我實在看不出來 大概真的有比較亮吧XD
師傅繼續拿著放大鏡之類的東西在看(是在看網點嗎?)
樓下小姐有上來看情況
她說
黃色加多一點
會亮一點
我說

我說那就這樣吧
於是小姐跟師傅說:那就這樣吧
師傅於是很快的
把那張大紙各撕去2角


看著啪啦啪啦印出來的稿子
有一種些微感傷卻又平靜的感覺
想到這是第一次自己來
所以可以悠閒的看稿.東晃西晃
想到這可能是最後一次來印刷廠了
(明年不是換工作 就是書的事外包給別人做了吧)
想到每個人都很認真的堅守自己的崗位
忙碌卻很親切的小姐也好
認真調色檢查的師傅也好
電拼部的花先生 還有事情老是說不清楚的張總
每個人真的都好棒


我說
我可以拿一張回去嗎
小姐說
可以阿 於是正反各用了其他不要的稿紙包好
再用橡皮筋束好一捲給我帶回去
此時
小姐看到封底某處有三個雜點
他說
ㄟ 沒關係 這個會把他弄掉
(其實我沒看到XD)
師傅也看到了
很快的
兩個師傅跑到第二個滾筒處
檢視那個印出雜點的角落
似乎是要把滾筒清乾淨

此時的我準備離開啦
把一大捲的樣本插在背包裡
穿好雨衣
騎著我的小車
滑下這條工業區的小路
往永和的方向回家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n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