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上山沒幾天
但卻感受了很多很多........

-------------------

"有"就是好

在山上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
能吃到一口飯 喝到一杯熱水就覺得很滿足
可以睡一覺就覺得很幸福
到最後連可以吸一口氣都覺得感謝老天了

在山下
會覺得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吧
誰能體會 想睡確不能睡 的感覺呢
(大概只有白色恐怖時期被刑求的人了吧 特務好幾天不讓你睡覺 讓你精神崩潰)
因為睡著會讓呼吸變淺
造成呼吸暫時中止的現象
(就是奇怪的長吸氣現象 可是我在山下就完全模仿不起來了)
然後會覺得頭痛欲裂
整個痛到脖子後面兩塊肌肉都在痛
那怎麼還敢讓自己睡著


-----------------------


天上神物


高山上的東西
跟平地完全不同
連針葉樹也是以前都沒看過的那種
捲曲著奇怪的形狀
岩石很奇特
雲很奇特
樹很奇特
景很奇特
水也異常甘甜

鳥不怕人(特指金翼白眉)
在你面前跳來跳去
卻不讓人厭惡
反倒有種靈氣
其他鳥聲也悅耳不吵雜

雲霧飄來
可能會下雨 可能一直煙霧茫茫
卻也可能一瞬間散去
突然浮現對面山頭
讓你驚鴻一瞥
如果來不及拿相機
就只能扼脕


一切的感覺讓人覺得有種處在神的國度的錯覺
特別是動、植物
彷彿是天上的神物
另一個國度的東西




------------------


生活其實很簡單



山上的生活很簡單
因為連電都是由挑夫挑柴油上來發電的
大家(挑夫、高山嚮導、原住民管理人員)
關心的只有今天天氣好不好
和晚餐吃什麼而已


常常在排雲發呆(嗯 特指被困住的狀況下)
不管是
床上、門廳、外面桌子、廁所、刷牙洗餐具的地方
隔著包著密不通風的頭巾
還是能吐出一口長長的白煙
刷牙、用濕紙巾擦臉、清水洗餐具、塗護唇膏...等事情
在這裡都變的很有意義
(因為要慢慢做 珍惜的做 做完就不知道做什麼了 XD)



在山上
很想把呼一口長長的白煙的畫面拍下來
可惜自己很難辦到XD

活著好像很簡單
可是卻又不是那麼一回事



下山後
除了有不想吃米飯跟義大利麵的後遺症外
(小柯每一餐飯 米都有煮熟阿 可能是我的鋼杯太大 飯冷的太快XD)
(港仔的最後一餐吃義大利麵拌雙醬 奇怪我並沒有吃到
只是站在狹小、黑暗、蒸氣瀰漫的廚房 看James煮了很久而已)
其他都還好XD
(我連續幾天只敢吃肉圓、水餃、意麵、當歸麵線、鍋貼、板條...之類的食物)
只要可以讓我睡的著、讓我吃的下
就心滿意足了






----------------


當我走在下山的路上時
我覺得我這輩子大概沒有機會站在台灣最高的地方了
(不想、也沒辦法再爬一次了)


可是一個禮拜過去

我現在完全又不怕死了



如果有機會
我還是想拿到攻頂證書
這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


不為了證明什麼
也許是為了證明你還活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n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