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一直在上台灣的歷史課
只不過不是坐在教室裡
而是坐在電視前
收看大話新聞


我是不是政治狂
跟你怎麼說你都不會懂的
我關心的是台灣「真正的」歷史

不瞭解歷史的人 是沒有根的人
跟沒有根的人解釋我是不是政治狂
根本只是浪費我的時間而已

-----------------------------------------------------------------
228原來不是台獨運動
但衷心期盼的結果竟換來一場腥風血雨的屠殺
它敲醒了台灣人的祖國夢
台灣人自己作主的思想開始蘊育
海外因而開始出現台灣獨立的聲音 by 李筱峰











------------------------------------------------------------------

被扭曲的台灣歷史/黃文雄
台灣自古就不是中國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份







-------------------------------------------------------------------
二月/陳黎

槍聲在黃昏的鳥群中消失

失蹤的父親的鞋子
失蹤的兒子的鞋子

在每一碗清晨的粥裡走回來的腳步聲
在每一盆傍晚的洗臉水裡走回來的腳步聲

失蹤的母親的黑髮
失蹤的女兒的黑髮

在異族的統治下反抗異族
在祖國得懷抱裡被祖國強暴

芒草薊花曠野吶喊

失蹤的秋天的日曆
失蹤的春天的日曆

---------------------------------------------------------------

覺醒慢,沒有關係
總比一輩子都不沒醒來要來得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n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