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剖腹完後 第四天出院了
因為奶太漲 受不了(這種又熱又痛的感覺真是比生小孩還可怕@@)
護士又忙 (這段可以另外寫血淚史)
決定趕快進住月子中心
找人幫忙

第一天進住
服務小姐就趕緊安排了美容師幫我推胸部(因為有先跟他們說 奶要了)
第一次 看到 自己的奶水 像大噴泉一樣 發射  自己都被嚇到
(在醫院擠到手殘   都只能射出一條0.5公分的小細線   另一邊還只會用滴的)
美容師 說 : 姐姐~~你的奶很多ㄟ
(對阿 很多 所以 我快死了  = =
 果然被阿吉醫生說中 : 以後你就會餵母奶餵到煩   <---- 因為我跟他說  擔心剖腹不利餵母奶 )

之後我就在月子中心一個人過年啦

這是我的除夕大餐
(在醫院吃了幾天自己家人帶的食物  這裡的食物簡直就變天堂  ~~飛天~~~ )


目前吃到唯一一餐 有蝦的  好吃ㄟ 肉很有彈性

好幫手月子餐 標榜無鹽無味精  可是吃起來都很夠味 (根本比我平常吃的還重口味XD)
最喜歡 他的點心甜品  超好吃~~~果然是港式甜品真的很讚(老闆是香港人)

總之在這邊 每天都是 room service    送餐到房間 也幫你收餐盤 
(突然想到 小孩也是   送妹妹來吸奶 再來接回嬰兒室 )

----------------

在這邊每天就餵奶 擠奶 睡覺
(可是睡覺會流很多汗 然後就會熱醒 還不是被奶漲醒 Orz  聽說這是在排水)
過沒兩天  就被護士說: 媽媽~~你母乳要存奶袋喔(去冷凍) 
因為我給太多了  
(他們留部分冷藏的 半夜餵妹妹)


昏那看了 照片說 : 這就是 傳說中的人奶嗎
是低~~這就是人奶   
其實感覺還蠻震撼的XD


看完了人奶
來看妹妹吧


因為 我沒看到她剛生出來的樣子
(因為 她太早哭了 吸了點羊水 所以我只看到0.1秒 她就被抱走了
 只看到一團白白灰灰的 拖著條30公分的臍帶 Orz)
又不能下床
所以 只能看老公拍回來的照片
我以為她眉上有痣
半昏迷中還一直 問老公 她臉上 是不是長東西


真的像痣阿



結果  原來是一陀捲毛


兩邊眉角 各捲成一圈  超酷的啦~~~~orz


過了一兩天發現她 有雙眼皮?! 
不知道是不是38周太早生  臉上長了很多 粟粒疹  像粉刺一樣 
說是汗腺皮脂腺 發育未全
以後會自己慢慢消失 不過真的跟長痘痘沒啥兩樣


胎位不正的妹妹   因為頭在上 空間很大  所以  整個頭和後腦杓 長的超圓 比臉還大 
(去育嬰室看  才知道 不是每個小朋友  都長這樣  有的頭很長~~~~~~~感覺像一條XD)




這十幾天來
我們還在互相摸索
她每天吸奶的時間長短 都在變  (最常吸 20分鐘/次  左右 )
(其中有個護士阿姨 只要看到 她吸時間太短  <20分鐘   
 就會一直說她吃太少
 體重增加太慢 芭拉巴拉   害我壓力好大 orz)
只有哭聲越來越大
也越來越不文靜
(有時候吃完奶一直唉 活動很久都不睡著
 但吃太短就睡著   死都叫不起來   又很無奈)








我是小嘶  噗~~~



圖說: 老娘比妳更想睡 zzzzz........



總之~
跟小朋友搏鬥的日子
才正在開始~~~



p.s. 值得安慰的是 
       我的體重已經隨著"排水"
       減少了約十公斤
       78--->67  (沒錯!!!!! 我懷孕增加了十七八公斤左右 昏倒
       (其實我出院那天 就瘦了八公斤 奇怪 哪來的八公斤 妹妹也才2780g)
      

        希望可以繼續減下去~~~(接下來不會是 "排脂''了吧????!!!!!   那就難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n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