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小時候
盯著爸爸放在櫃子上的勞力士秒針默默的滑動著
聽著機心滴滴答答的響著
 
心裡就想著
長大後
我也要
有隻機械錶

這大概就是我機械錶的啟蒙吧(弱)

 
過了很久很久
我終於得到人生中的第一隻機械錶mido
那是我老公  
當時的男朋友送我的"多年合併"之生日禮物
那時
我已經大學畢業
也工作了一陣子

 
於是這隻mido又陪我走過了5年多
歷經爸爸生病 我去美國放空遊學  結婚 生小孩..........



從爸爸生病後
他的錶就躺在櫃子裡
沒再動過了

曾經有一度
我拿到敦南維修中心
想要剪短錶帶
自己拿來帶
可是小姐說  錶帶的栓子已經鏽蝕 無法剪帶 (現在想來 真是豪小
)
不過可以重買一條新的 要一萬八 
當下沒摔到地上 很鎮定的走出服務中心 XD

 

又過了一兩年
我的mido錶
越走越快 是該進場洗油保養的時候了 
(是說 益莊老闆娘有言 走越快是受磁 走變慢 才是油乾掉  那我到底幹麼洗油 )
這次就順便把老爸的20幾年的老勞
拿來整理一番
(因為在網路上看到有人把老勞換成皮錶帶 覺得很好看 又重新燃起希望 )
去的時候剛好碰到益莊維修老師傅

(他說他以前 在AP 4500萬的錶都修過 )(我現在覺得 這種錶應該是拿來洗錢用的XDXD)
他說可以洗油加全錶拋光 另外可以換新栓子改善錶帶鬆弛的現像
整新起來
整個錶就會像新的一樣

於是就這樣給他殘殘花下去.........................(小朋友離家出走貌)


 
十天後............
拋光加換錶帶的後的老勞
又重獲新生啦!!!!!!
除了時針上有些許的鏽蝕痕跡 可是這就是歲月的痕跡阿
配上了皮錶帶 加上  假掰蝴蝶扣
好有復古氣息阿~~~~~~~~~~飄~~~~~

老勞果然耐看
他已經是一隻20幾年的古董了


 

我真的覺得把錶傳給下一代
是一件很棒的禮物 
(為自己下一件敗家之錶  鋪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n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