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
是我人生第一次參加網聚
(想不到這麼老了 還是有第一次  ㄎㄎ)


中午先和阿紋 昏那
在台大附近吃午餐
接著就前往網聚的地點南京東路

我先載昏那去見學妹
阿紋先拿著316那天海報去會場

等我們回過頭來
到了網聚地點一樓
馬上看到療傷系網聚的海報
挖靠
果然是戒備森嚴阿(我看到有攝影機在樓下徘徊)
有保全還有很多工作人員(比想像中只有一個多很多 哈)


左顧右盼一下路人
是不是自己人(好像在做賊喔哈)
於是我就拉開拉鍊
露出我的逆轉T(好像變態喔)
跟海報先來個合照

終於到達秘密基地嚕 想不到竟然這麼明目張膽貼大海報      ㄎㄎ 反清復明不是要寫在腳板上嗎


工作人員
請我們先再名單簽名( ㄎ 我們找不到我們的名字)
因為比預定時間早半小時到
先跟阿紋連絡一下
她說她已經在樓上了
叫我們趕快上去

於是我們就跑上去了

到了門口
感覺好高級阿~
還有兩個保全
請我們打開包包檢查
我說:是總統要來嗎 還要安檢(讓我想到每年的228中樞紀念儀式)
然後保全說:今天全程不能拍照喔(後來證明完全失控  嘶)

進去後
已經不少人

阿紋帶我們到他佔好的座位
然後我們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比利潘老大和獨孤木(還有後來來的年糕大)
(果然是照片和本人完全不像阿 大概十10年前照的吧 哈 後來余宴姐姐中說出我們的心聲 哈)
其實
我之前並不常上他們的BLOG
但選舉的這一兩個禮拜
幾乎每天都掛在這幾個站上
所以感覺好像變的非常熟一樣
我想
這就是網路的魔力吧



比利潘老大
先開場
場地提供人林律師
替大家準備的飲料竟然是"斯美洛"

難道是想把大家都灌醉
選後我每天都很歡樂不需要喝酒啦
沒啦
重點是我不想酒後騎車
所以
我只能喝烏龍茶 嘶

比利潘老大的變裝秀
果然非常有效果
應該有療傷的效果

聽到他原來是野百合學運年代的人物
難怪會對台灣意識有這麼多的堅持
令我感佩

尤其是提到林茂生 鄭楠榕
這兩個人大概也是讓我會一直堅持信念到現在的原因吧
老大說
提到鄭楠榕
是因為過幾天就是鄭楠榕自焚的日子
是台灣人都該記得的日子
我大驚
因為我去年寫了一篇4.7紀念鄭楠榕的文章
也把1989.04.07和菊花等圖樣放在MSN當大頭貼
還被問到這是什麼日子
(當時我沒回答他 因為我想如果有心 孤狗一下日期 大概就可以知道 )
這好像是昨天的事而已
想不到又過了一年

原來比利潘也是街頭出身的
難怪戰力這麼驚人


我想美麗島世代要退了
換野百合學運世代扛起重擔
那在後面還有會什麼世代來接手呢
不禁憂心起來
在這個生下來就有言論自由
享受民主成果 
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還叫大家不要提歷史 那很無聊  = = )的世代
是不是真的要靠我們部落客
在網路用螞蟻雄兵的方式
才能把民主香火和台灣主體意識價值
繼續傳承下去呢
我開始出現很多疑惑


接下來是獨孤木
闡述他的理念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進來的鄉民越來越來多
還是獨孤木理念太崇高
還是陸陸續續有名人政治人物進來打斷演講
會場開始變的吵雜
我都很不容易聽見他再講什麼 囧
總之
是改革由行善出發吧(哈 如果我講錯 別揍我 可以去看獨孤木的BLOG 應該比較清楚)


然後就是
比利潘療傷系的FREE HUGS 療傷活動啦
比利潘老大果然是正人君子
規則有設定 男生不能主動去抱女生
不然我們可能會奪門而出吧
哈哈
我覺得這活動很棒
其實我也很想擁抱我的爸媽
可是似乎都沒有勇氣
我們東方人太欠缺肢體上的親密了
我覺得很不好
比利潘老大說
擁抱是肢體的
但其實擁抱的是彼此的心靈(咦 讓我想到 侯老大的心靈擁抱這本書 驚)
我非常認同 100分的認同

FREE HUGS時間     (還沒徵得正妹貝兒的同意先打馬賽克嚕 )




FREE HUGS的時間   趁亂和署長聊天  哈哈




接下來是部落客的分享(就不一一點名啦)

年糕大的戰力驚人
對藍丁丁來一個殺一個 來兩個殺一雙的鐵腕
令人拍手叫好

接著昏那也上去分享
他和網路上藍星人(網軍?)戰鬥的過程
他哭了(其實最想哭的是高雄輸掉的事 但是全部混在一起了)
連我在下面拍照也偷偷流淚
我的妹妹很勇敢
我很驕傲
我聽到涂署長在下面跟他說:麥哭 要勇敢
讓我想到那些前輩的安慰
總是如此溫暖而有力
讓我們受到委屈時
可以拍拍泥土 擦乾眼淚
再出發

我們316做的海報    再一次派上用場


昏那不哭 是我最驕傲的妹妹



最後還有羅文嘉先生 
涂醒哲前署長 姚文智前局長(拜託你出來選高雄市長吧 跪) 
簡余晏議員 
林保華先生
等人上台分享
我們可以感受到這些一直在奮戰的人
對於目前局勢的無奈和無力(當然特別是指參與這次選戰的DPP成員)
(涂署長也對我們說 以後靠你們了 有種兵敗被破門的無力)
姚局長也說他不敢回高雄
其實我也何嘗不是如此
台北不是我的家 但高雄呢
他們變的好陌生
我已經不知道他們要是什麼了
看著那些擠滿捷運站拍照的鄉民
你們真的覺得這一切都是理所當然的嗎
還是其實你們並不需要這一切
我們努力的方向是錯的
我想這永遠不會有答案吧
就像阿扁在市長連任失敗

我們對於政治人物的無情
真的是偉大人民的象徵嗎


佛來敵的開示

林保華老師,常看他的文章,今天終於見到本人




在4點半
出現了神秘嘉賓
謝長廷先生意外的現身了
在現場一片驚呼中
響起逆轉勝的的歌聲
我看著螢幕上的逆轉勝MV
一個人站在空曠的體育場
吹著陶笛的謝院長
我很喜歡這個MV的這個片段
它總是讓我想流淚

謝院長繞場與大家擊掌




謝院長進場  和比利潘老大擊掌  




我的心情很激動卻也平靜

選前有機會在維新館的青年軍活動
和謝院長擊掌
感受到他強而有力的手勁

而不知今天
他是否也和各位這樣的擊掌呢


從高雄趕上來的阿翔
把他為322
寫的一首歌"風愈大,我愈要走"
唱給謝院長聽
挖勒
這歌這樣唱下去
大家還可以不哭嗎
(因為我之前先在網路聽過了阿  嘶)
聽說謝院長聽了一直在忍淚
果然是有GUTS阿
如果我是他大概痛哭流涕吧 

認真聽阿翔唱歌的謝院長和涂署長    有圖有真相




然後我忘了發生什麼事
就變成謝院長的簽名大會
我也自私的跑去要了簽名
(因為我覺得應該不要這樣打擾他的 囧)

簽名大會盛況 變成這樣 院長大概料想不到吧



嘶  第一次穿這件衣服 就要到簽名 



後來謝院長要離開了
之後聽人轉述
他有流眼淚

講到這 
<---一言以蔽之









後來和比利潘 尼爾森潘 獨孤木 等
一起吃晚飯 聚餐
(讓你們破費了)

大家討論到如何串聯

我就來交個心得吧



我想我的想法跟佛來敵一樣
這四年或八年或更久
我們的目標就是保持台灣主體意識不要倒退
(想到馬囧的頭腦就先倒退一半)
我覺得DPP要不要改革是他家的事
我也不覺得那對我來說有什麼重要

但台灣主體意識一旦消失
我想大概會比DPP沒創黨以前更慘吧

我們還是繼續寫自己想寫的文章
但可以設串聯貼紙
主體大概就可以鄭楠榕先生教比利潘的兩件事:
100%的言論自由 和 追求一個新而獨立的國家
為我們串聯的核心價值

如果認同這理念的
就把貼紙領回去貼
這是我們共同的標誌

讓大家在茫茫網海上
可以找到同類
(或許可以去登記有誰領了貼紙之類的 整理成台派部落格列表 <--希望不要被同時抄台 哈)

如果搞聯播那好像跟現在的HI-ON有點像
也容易被打成某種相同言論的論壇(易被污名化和扣帽子?!)
不過如果可以包裝成另一種風格
(例如裡面有人談美食 談網路科技 談攝影 談WEB2.0 等... 資訊非常豐富 讓人不得不進來看)
也許又另當別論



這是目前的想法
也許大家有更好的意見
那就期待下次網聚在討論吧





最後附贈
不願曝光的  "陽謀看不穿"玉照   喜歡他的暱稱 第一次在獨孤木BLOG看到 就覺得很震撼
因為這不就是現在的媒體現象嗎 !!!


建立一個新而獨立國家 鄭南榕先生的主張 我們會一直謹記在心




最後附上 傳說中 長的很像"江中博"的 Nilson Pan的照片  是一個帥大叔喔  噗  謝謝你們辦一個這麼棒的聚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n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