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阿!我的kaplan課程終於結束了

今天
在我拿到結業證明時
我終於結束我在kaplan四週的課程

不能說無聊
只能說其實很期待
不用去上課



上課時跟同學聊天
一個日本人
跟一個新來的俄羅斯女生
同時都說課本的內容很無趣
這可不是我自己說的

例如我來的第一天
他們課討論的內容
標題是"施比受有福"
然後大家討論為什麼
或是想做哪些公益活動
想捐錢給哪些單位...等

真是粉嚴肅的話題

跟我在LTTC的課比起來
真是枯燥一百倍


-----------------------------------------


一開始
我真的很難聽懂

我的日本跟韓國同學
到底再講什麼
每次都很用力在聽
耗盡很多力氣

而現在呢
並不是聽的懂了
而是習慣聽不懂
然後不在乎XD


-----------------------------------------

我的老師 jolanta
是波蘭人
來美國20年了
基本上她是蠻捍衛傳統派的
討厭過度開發 不環保 破壞生態 開車不守秩序 基因改造食物 等
其實論點和我蠻像的
只是上課她都會一直傳教她的看法
不過就當做順便練聽力啦
反正觀點和我差不多
聽了不會起笑



----------------------------------------

班上的人蠻多都是要待好幾個月
像另一個
也是我們班唯二的台灣人joey
他就要待九個月
他在台灣當到經理的樣子
也是辭掉工作來的
我的韓國oba--朴性鎬(終於可以學韓劇女主角叫oba了XD)
辭掉在sumsung的工作
要來待一年
美麗的日本女生Erika要來八個月
她還學過中文
發音還驚人的標準

然後其他人還四個人
接下來要轉去occ(orange county college)
繼續在美國念college
(真是各各都財力雄厚)


--------------------------------------

在這裡上課其實還蠻好的
可以認識各國人
其實隔閡的不只是語言
文化背景價值觀的不同
也讓人比較難猜出對方要表達的意思

但這就是有趣的地方
到這把年紀還在比手畫腳
也是重新學習的一番經歷

像我跟韓國人提到korea drama
他很驚訝我看過韓劇
後來我說我很喜歡coffe prince時
他更驚訝
馬上說
他也很喜歡coffe prince!!!!!!
突然間
我們就變的好熟喔XD


-------------------------------------------


總之
這是這輩子第一次
和韓國人 日本人 俄羅斯人相處
是一件非常奇妙的人生體驗

我們從世界各地來到這裡
竟然坐在同一間教室裡
一起討論
(說起討論 大家每次都會岔開課本的題目
 自顧自的互相聊天起來 可見課本的內容真不吸引人阿XD)

真是奇妙的緣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n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