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要回台北了
又讓我想起我要寫這篇文章


三月選舉前
我就擔心台北城以外的台灣人民
會對馬囧有過度的幻想
即使是中南部偏綠的民眾(更何況是偏藍的"中間選民" 那就不必講了)
因為他們根本不能瞭解馬囧有多
(事實證明我的感覺成真了 馬囧狂勝兩百萬票)


只有我們這種
在南部長大
到台北求學工作的人
才知道馬囧台北國的真相
中南部人
根本無法想像馬囧的台北市是怎樣

倒掉的圓環
我在裡面迷路過

龍山寺商場的冷清
我們去見識過

中國肺炎(SARS)蔓延
我帶著口罩擠著公車過

納莉淹大水
我半年不能搭捷運


更不用說九二一倒掉的東星大樓
不但還沒重建
現在還在用人民的錢跟受災戶互告

這些
台北國以外的民眾
你都體會過嗎


很好



現在

就讓大家來領教一下馬囧的威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n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