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從婚紗店逃出來後
我們去隔壁的巷子裡吃晚餐
順便討論剛才的事
討論一下下一次的應對措施(不過沒什麼結論  = =|||)

鼓起勇氣吃飽以後
我們就去第二家婚紗店-青樺詢問
由於是吃飯時段
店裡沒啥人
我們被招呼坐下喝茶以後
過一會才有個年輕小姐來服務我們
 
我們一樣說明我的需求
小姐就拿出一個小本子
上面有各種包套的價格
小姐的介紹部並不熱絡
都是我們問一句他答一句
完全跟隔壁相反
幾乎到了有點冷掉的氣氛
進行了幾回合的"攻防"以後---->
就是不斷拿隔壁要送我們的東西來問他
問了好幾項他幾乎都回答:有(這些在本子的包套上都不會寫 所以都是要用問的)
我乾脆跟他說
這些都是隔壁小姐答應要給我們的
還把訂購單子拿出來給他看
他看了也是瞠目結舌
就開始跟我們聊了起來
後來我們要求看各個攝影師的作品和禮服照片
他就拿來硬碟放到電腦去給我們看
看了很多以後
劉先生說想看最"誇張"的風格
他馬上去搬了一本相本給我們看
果然非常搞怪
完全顛覆我對青樺的印象


最後談到價錢
20組的包套定價是59800(果然是很貴的青樺 也做過功課知道他們價格很硬)
有打折
打下來約5萬
他說我們不要大相本跟相框應該可以折到45000
然後可以送我們50吋星點海報代替相框布置會場
但凹不到結婚妝
整個算起來青樺只有拍照2白2晚
少於隔壁給的2白3晚(其他什麼親友卡 皇家帖的 我不是很在乎 就沒問了)
而且青樺也送100張相片帖而且不收1500製版費
加印一張收20也比隔壁的25少
算一算結訂婚兩種喜帖就要3000製版費
加起來隔壁和青樺只差約5000
讓我很慶幸剛才沒有簽約



要離開時
跟他說我們考慮一下大概11月底再決定
小姐就給我們名片
他的名字很好記叫:偉仁
我問他在青樺多久
他說一年多
然後苦著臉說:我看起來很菜嗎

我們都哈哈哈大笑




--------------------------接過一陣子分隔線---------------------------------

看了兩家婚紗
我就回高雄了

約月底
偉仁有給過我一通電話
問 我要不要跟他約時間再去看
我推說男友時間未定
等我下禮拜回台北再跟他聯絡
他說:好
那等下禮拜一再聯絡我
可是後來也沒打給我XD
可能他以為我拒絕他了吧

在高雄時
和我老媽一起賞上網看了其他人的婚紗照
我給他看我頗愛的超自然派(還會照在海邊奔跑背影那種)的浪漫一生
我不算古板的老媽竟然不喜歡
說那人看不清楚 不好
我後來想一想
覺得也是
還是把人拍清楚比較有紀念價值
於是就打消去浪漫一生的選擇
(雖然 看很多人去的評價都很好)

再上網做做功課
發現林莉跟蘇菲亞和JULIA新婚情報都貴到爆炸以後
就放棄去看的念頭

所以就決定去青樺拍照好了




----------------去青樺下訂分隔線----------------------------------------



打個電話去青樺問偉仁
有沒有上班後
就騎著機車過去啦
(因為實在不知道中山北路附近哪邊有停車場 = =
 後來問偉仁他說他們巷子裡就有一個收費停車場啦<---而且我們去確認過啦 限高到2公尺我們的客貨車可停 真是  )


當天
偉仁拿出另一張價目表
是一個39800的20組包套
他不含任何相本 只有提供電子檔
偉仁覺得這個包套對我們更划算
因為我們只要一本11吋的娘家本
所以 在偉仁問過主管以後
等於多送我們一本11吋娘家本+100相片喜帖
讓我們用39800的價格拿到20組的包套
並多跟他凹到600謝卡(比上次多了100張)

於是我們就簽約排日子啦啦



當天
偉仁幫我們排的化妝師剛好在門市
就跟我們順便"溝通"啦
我的的造型師是靜雯
算蠻制式問一些
能不能接受假髮啦 大耳環啦 皇冠、飾品啦之類的
不喜歡哪些造型、有沒有特別在意自己哪些地方等
然後建議劉先生那幾天就去剪髮(離拍照還兩個多禮拜)
以免剪壞沒的救
沒有多久就溝通完了(還真精簡)



---------------------馬上進入挑禮服分隔線---------------------------------



接下來
是隔一禮拜去挑禮服
偉仁也負責我的禮服挑選
(以前做功課 是會分配另外的禮服小姐
 不過偉仁說 現在沒有 就是他全權負責 我聽到很驚訝 他還裝哭說:你是不是不喜歡我)
我帶了PTT版上大加推薦的網拍便宜NUBRA去試
他在幫我貼NUBRA時(真害羞)
我跟他說:我買159元 還有99的ㄟ
偉仁瞪大眼睛還不相信
說他們公司賣的要2000多ㄟ(小聲)
(謎之音:偉仁你的那麼菜嗎)


在約定時間到達時
他已經按我簽約時寫的幾個喜歡顏色
幫我選了幾套晚宴服
我試穿第一件深綠色的就蠻喜歡的
是我喜歡的感覺
後來試了兩三回合
挑了一件我從沒想過粉紅色繞頸花朵小澎裙
(其實我一眼看到那些小花朵 是一臉厭惡的表情XD 沒想到穿上效果很好)
穿起來意想不到的很可愛(沒想過我也可以裝可愛)
接著是白紗
我穿了四件就選到我要的了
(昏那說 穿白紗氣勢差好多阿 難怪要先選晚宴服 因為穿了白紗 就看不上晚宴服了)
一件選"氣勢磅礡"的XD(很難形容 他材質很厚 有打摺 被我說像 窗簾布 硬硬的)
一件選溫柔婉約的蛋糕裙款式(本來我也不喜歡蛋糕款的 不過這件穿起來不會太"蛋糕" 而且會覺得很幸福)
都是平口的
(老媽最討厭的XD 因為他看很多人穿平口的婚紗照 不是奶擠出來 就是快掉下去 覺得很難看 還交代我不要挑平口的)

試穿白紗時
其他在禮服部的青樺小姐一直稱讚我穿某件白紗很好看
說那間珠工很讚阿 很特別之類(其實真的很好看 只是我覺得沒那麼適合我)
這時候就有點慶幸
我的偉仁比較"菜"
不然我可能很難選到自己真正喜歡的禮服
會被他們的"鼓舞"(台語)逼得馬上作出決定



整體而言
沒有覺得青樺禮服不好挑
偉仁也說過
他們客人那麼多
沒道理禮服數量會少(我拿網路的問題問他啦)
想想也對

外拍用的禮服並沒有我想像舊(版上一堆人說會很舊 我打過預防針了 但我反而覺得還好ㄟ)
白紗有件下擺有破掉
可是我卻一點都不介意阿
反正又不是要買回家的
穿起來好就好
反倒我挑的那件粉紅小禮服是我穿的裡面最舊的
因為他裙襬上的花朵看起來都爛爛的要死不活
但穿起來好看就好阿
管他的
哈哈


以上大概花了兩個半小時挑拍照禮服
過程還蠻愉快的




----------------又一個禮拜分隔線-----------------



前幾天
去跟我們攝影師溝通
攝影師是鍾鳴(好像有聽過捏)
蠻年輕 搞笑的
也是問我們要去哪拍
有沒有喜歡什麼風格
不喜歡哪些東西
最後我有拿我帶的照片給他看
跟他說我大概喜歡的樣子
前後大概半小時就結束了
 
接下來就是
禮拜一寒流來+會下雨的拍照日子


希望一切順利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n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