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
我們開始看婚紗

在PTT的GETMERRY板
和非常婚禮(本人很不會用他們的界面 所以隨便看看)
已經看了一陣子
仍然摸不著頭緒
不覺得有任一家的照片
是我看了
有馬上覺得"就是他了"的感覺
所以就決定直接去現場看青樺 蘇菲亞 和 朋友推薦的浪漫一生

話說那天兩人騎著車到中山北
第一間遇到的就是青樺
於是把車停到巷子就準備去看
走到青樺門前感覺沒很多人
想說先逛去蘇菲亞外面看看再回來(其實也不知道在哪 就亂走一通)
往北一走
馬上被隔壁的卡X雅站在外面的小姐介紹
想說都來了
就聽看看吧(多看幾家的心態)
進去坐下
馬上奉茶跟菜圃餅一盤
這是我們走進的第一家婚紗店


我們先表明不要大相本跟大相框也不要外拍然後要最少的組數
來了另一個小姐介紹
先奉上包套價目表
我一看
最少組的--20組的包套都要5萬的價位
覺得跟心目中想2、3萬解決
果然差很多(心裡開始有個底)
然後小姐就開始介紹
也說他知道我們的需求
一邊拿出一張可複寫的"訂購單"
開始寫
一開始我覺得很怪
因為我們又沒有要訂購
不過想說可能這是他們作業流程也就不疑有他

小姐一邊講
一邊把他要給我[們的"優惠"一一寫在訂購單上
什麼拍照2白2晚多送一套變2白3晚
謝卡200送到500
多送包套沒有的100張相片喜帖
送價目表沒有的2伴娘2花童
免費升級到他們空中花園外拍
遇雨天拍攝 分兩天 不加價
兩館(他們有一、二店)禮服都可選
送全家福拍照、桌上相框兩個....寫了一堆
還拿出他們的放大照的材質(被他講一講我們有要小一點的放大照)
用打火機燒給我們看 說是防火材質多好之類
偶爾他們的老板經過(小姐有強調他們老板式設計師 所以禮服都很美之類)
還補了一句:挖今天XX副理好大方 送的都寫滿一張...
然後中間還會"剛好"有禮服"回來"
他們的其他小姐就順便很熱心的展示給我們看
還叫我們摸摸材質(雖然我們什麼都搞不清楚)
不過禮服是真的很bling bling
我就故意問他這款要不要加價
小姐就呼攏其詞
所以我也搞不清楚這款到底要不要加價
叫他拿其他相本給我們參考
他只推說:你們跟攝影說要拍怎樣 比較重要 才能拍出你們要的風格(我也傻傻的相信)
所以我們也沒看到他們店裡其他攝影師的作品
當然過程其他的服務員不斷加茶加餅乾
非常殷勤
後來終於到了談價錢的時候
小姐大筆一揮
在總價那邊填了40000這個數字
我一看
心裡覺得: 原來價格沒便宜多少 雖然聽起來好像送很多(?!)

跟小姐說客氣的說
那我們再參考看看
想離開了
沒想到
小姐馬上說那是哪邊你不滿意(大意啦 我忘了他怎麼講)
又開始說要送我們東西
什麼結婚當天的新娘妝+媽媽妝
我們表明對方很有誠意(當然也是客套話 =  =)
但我們的消費習慣是比較幾家後 才會決定 跟你們產品優劣無關
小姐還是不讓我們離開
在單子空白欄加註說:[內容可議、包套價錢不變]
我一看就覺得更奇怪了也不太舒服(契約就契約 哪有內容可議的道理)
但我們還是不想簽約
接著他就在價格那欄一畫說:好啦 是不是價格不滿意
那這樣啦36000
這時我又想:挖那我們剛如果傻傻的簽了 不就白被坑4000

我們表示要私下討論一下
請小姐離開
討論完當然還是不想簽約
小姐回來又問說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
說如果你們還要回去參考家長的意見 我知道 我可以瞭解
所以我有註明內容可議阿
我送你們新娘妝(他們定價4000)和100張喜帖(他說市價一張40)已經值8000了 真的很優惠了(36000-8000=28000聽起來真的很優惠 = = )
我就隨便敷衍他說:那你這個媽媽妝是指送一個還送兩個
他就有點不爽的說:阿你都不要 我送你一個還幾個有什麼差(這時候氣氛已經有點僵)

此刻又多來一個店長坐在我們對面
感覺像來打圓場(不過卻讓人有種更被壓迫的感覺了>"<)
說什麼不然你們先付1000定金
把這個優惠保留下來
不要的話
1000也可以換成2個安瓶
你們沒有損失

我真的很想走人
也被搞得很不愉快(本人一向吃軟不吃硬)
但男友怕撕破臉
也想解決這個僵局
就掏了一千塊出來(果然是大爺 = = )
(事後我們有為了這個差點吵架 他認為我沒有足夠暗示讓他知道我的態度
 但我是個很委婉的人 通常讓我說到"不"字 已經是我發火的象徵 他可能還不夠懂我>"<)
小姐不甘願的(我個人感覺啦 有種:今天又浪費了兩個小時的感覺)
請我們在"訂購單"各簽完名
寫上付定金1000元11月底前有效
才讓我們拿走訂購單(本來一開始我們有說要帶走訂購單 回去參考 但他們說這是商業機密 不能給我們)
才讓我們走
於是我們花了1000元
買一張"訂購單"副本和喝了幾杯檸檬紅茶跟吃幾盤菜圃餅
終於逃出這家婚紗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n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