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電視上
看到有老師在煮這道菜
就突然很做來想吃
還找很久
才找到甜麵醬

那個老師的做法
是溫體肉絲讓它吸水(可以讓肉更嫩)
再加醬油和米酒醃
最後加太白粉

我的冷凍豬肉絲
果然像老師講的
比較不會吃水


甜麵醬和糖的比例
老師說是一比一
不過我沒用那麼甜
還是要看你自己的口味 還有 甜麵醬的廠牌(有的比較鹹)吧

做法
就是把醃好的肉絲炒熟
撈起

下甜麵醬炒香

" 炒香甜麵醬" 這步我沒來的及看到電視示範就出門了
不過用想像也覺得實在太容易焦掉失敗
所以
我是先加水調好醬
下去大火滾一滾
收乾一點點 就當作炒香甜麵醬啦XD

最後再下肉絲下去拌炒

起鍋鋪在小黃瓜絲上即可


這次我試了
兩種小黃瓜絲切法

一種是先斜切片
再把片切成絲
這種方法  無法去掉中間的瓜囊
長度會長短不一


一種是
把小黃瓜 先切成三段(就是成品小黃瓜絲需要的長度)
再把這個圓柱體切片
此時就可以去掉中間的瓜囊
剩下的部分  再切成絲

我覺得第二種方法切的絲
比較  吃起來  不會出水
長度會一致 美觀
但其實去掉瓜囊後
所剩無幾 (特別是買到瓜囊特大的小黃瓜 應該會欲哭無淚吧)
所以 就  ㄎㄎ啦


左邊肉絲底下鋪的    第一種切法小黃瓜絲        右邊碗裡  是第二種 切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n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