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
偶然在蘋果日報
(真的是偶然阿 那天產檢後 很晚了 還堅持陪老公去中醫看針灸
 就在等待老公針灸的時候看到蘋果日報   這一切都是天意阿阿阿阿阿)
看到這篇
賣字 17萬個字數位化 設計界愛用
的報導後

整個升火+驚叫

心裡的o.s.:
天阿這不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東西嗎 (扭動)
竟然有人在賣ㄟㄟㄟㄟ 
而且價格並不是高不可攀
上萬塊的那種價位



隔天
馬上上網搜尋
找到網拍有人在賣
火速訂了一套
今天就收到了

超爽啦~~~~~

以下是開箱照啦    ~~~


它的厚度 兩本書和一套光碟電子檔


附一本電子檔


滿滿的字帖


厚厚厚


是不是很讚阿~~~~~~(傻笑中)





大家一定覺得我很
幹麻買這個
其實
偷偷告訴大家
除了當米蟲
我有個副業
那就是土砲界的美術排版工人
目前正在幫前老闆弄一本書當中
(又到了設計封面的艱苦時刻 汗)


以前設計封面
都只能從醜醜的字體硬挑幾個來排
後來我怒了  跟老闆反應
結果就是老闆找個人幫忙寫了兩個書法字
我再掃描下來用
也算是一次土砲成功的例子
不過叫人寫
畢竟不是什麼董陽孜之類的大書法家
只是業餘書法愛好的朋友
效果只能說差強人意(挖鼻孔)


厚厚
想不到原來世界上有這種東西
(我果然不是設計界的人 只是土砲王 難怪不知道 哭泣)
我還以為那些
建案阿
海報阿
字體都是請名人提的勒
整個誤會很大很久

還有阿
其實我這種字帖書還有一段回憶

就是阿
我老爸在N年前
買過一本類似的東西
(不知道是不是 他某次去中國旅遊 扛回來的 我也忘記它怎麼出現的了 年代實在太久遠了 )
非常一大本(大概有二南堂法帖上下冊加起來那麼厚吧)
裡面都是碑拓下來的字體
也是像字典這樣依筆劃分類
只是大小不一  還有碑拓效果也不一 有的很小不清楚
那時那本磚頭
都被我用來拿來壓植物標本XD
直到又過了N年後
我老爸開始收集了些古玉
需要知道上面那些刻的古字 書法字 篆刻字是在寫什麼
我才拿來當查詢用(總算派上用場)
後來這本超厚磚頭
好像被我寫書法的親戚借去參考了(他當時看到好像非常驚艷 覺得世界上竟有此種好物)
後來我就再也沒看過它了(淚)

總之
雖然它都被我拿來壓花
但其實我很喜歡它的
我覺得那些書法字
好美~~~~


這也算是我的奇怪癖好
一點都不喜歡寫書法
不過卻覺得這種字帖超美的~~~~~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n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