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菜名是我自己亂取的
因為我也不知道它叫什麼 

我很喜歡吃這道菜
不過自從自己會煮飯(就可以自己常做來吃)+老公不愛吃雞肉
好像也快吃膩了

它是來自三杯雞和我媽的苦茶油雞的變種
來源大概是這樣

[三杯雞]   -----不吃麻油----->  [苦茶油雞]   ----沒有苦茶油----->  [薑片燒雞]


因為吃麻油容易讓身體發炎反應加劇
像有長子宮肌瘤 巧克力囊腫 之類的女性捧友  千萬就不要再吃啦
還有有血液疾病(EX 白血病 骨髓瘤之類)
也千萬不要吃 都會讓疾病加速惡化
以上是題外話

所以啦
我老媽就把三杯雞的麻油換成比較溫和的苦茶油

而我沒有苦茶油
就用一般食用油代替


做法就是:

老薑片爆香
加入切塊雞腿肉(我是洗淨 沒有燙)炒到快熟
加入醬油  米酒   砂糖   燒煮一會兒
再加入水 
悶煮至醬汁收乾 即可
如果愛吃九層塔
還可以在起鍋前加九層塔拌炒
就超像三杯雞啦


其實我試過
正統三杯雞做法 
油 : 米酒 : 醬油 = 1:1:1 
(不過油沒放那麼多 是後兩者 一比一而已)
煮起來會很鹹 加上  肉會很黑
而且湯太少
很快就收乾了 來不及入味
所以後來我都自己惡搞

醬油減少
米酒增多
再加水去燒

最後收乾
因為雞肉的膠質
還是會有稠稠的fu~~
而且雞皮會很Q 很好吃
(以上的前提是 不能剩太多汁 也不能收太乾 像這次就還蠻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n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