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第二次試做這道菜
上次自己亂搞
三層肉切很薄
煸太久
又加太多醬油
炒起來肉都縮成一半大小
還黑黑的(醬油太多 ㄎ ㄎ)
不過鹹香鹹香 粉下飯~~~
(流口水)
只是賣相不佳

先來說這次做法:

三層肉蒸熟切片備用
蒜苗一根斜切片備用(不用切太薄 太小 不然會像我上一次整個散掉 不成型 變一堆雜草)

熱油不用多(三層肉的油會逼出來  變很多油)
大火快炒三層肉至微焦
加入鹽拌炒
加入蒜白一起翻炒
加入一點點醬油
起鍋前加入蒜綠翻炒
即可

成品

最右邊的蒜苗三層肉


心得:
煸久 瘦肉部分很容易變硬 變焦
可是不煸久 不把肥油炸出來 我又不甘心 (就變態) 又覺得肥的部分太肥吱吱
有人可以提供秘方嗎?

不過肥吱吱的肥油真的很下飯
下次想多加點醬油 比較香 雖然比較醜(或許可以用淡色醬油)


同場加映:

台式泡菜(上圖左下)

由於婆婆的媽媽(所以算我外婆)送她很多高麗菜
所以我就順勢得到一顆高麗菜
不過想也知道我們兩個人根本吃不完
我就上網查了 高麗菜食譜
發現可以做成泡菜
我就來做實驗看看(埃 做菜真的很像做實驗 只是失敗了 還要自己吃下去 不能亂編實驗數據交差)

方法就是:
高麗菜切小片
灑鹽 待出水
紅羅蔔刨絲
灑鹽 待出水
(聽說兩種要分開做 因為出水時間不同 不過我是覺得差不多
 只是 這樣高麗菜可能比較不會吸到紅蘿蔔臭味和顏色吧 我自己的心得啦)
等高麗菜和紅蘿蔔絲都分別出水變軟
就可以用開水洗去鹽分
和苦味 . 紅蘿蔔臭味.....(各種我不愛的怪味XD 越討厭洗越多次哈)

用醋(我用糯米醋混蘋果醋)和糖調成醬汁(糖不溶解可以稍微加熱 愛吃甜就多加一點糖)
加入適當蒜泥調味(加太多會辣 不要學我)

個人覺得醬汁可以在這步驟就可以加入開水調味
不然純醋當醬汁  醃起來超嗆 (又要浪費很多醋 去醃過全部的高麗菜)
我後來(放冰箱醃了一天)大概用了2/3 的水去洗掉原來的醬汁 
泡菜吃起來 才沒有醋的嗆味
所以
我覺得 醬汁大概可以稀釋成三倍~四倍來用 就看你泡菜的多寡 可以淹過為主嚕



心得:
還不錯吃
雖然還是小嗆(可能可以更少醋 或用 更高級的醋)
可能臭豆腐攤用的醋比我更少吧 噗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sann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